里乐神与三哥

期待已久,期待已无

不知从何时起,我变得喜欢看白云,看蓝天。不同时间不同地点,清晨的阳台上,响午的院子里,傍晚的村边小路上。白云蓝天不是一成不变的,它们每时每刻都在变化,我发誓,那是最澄澈最美丽的颜色,令人痴迷。

   夕阳无限好,我总会在楼梯间看太阳落山,我家的楼梯只有一面墙,另一面则是一片虚无,空荡荡的,使我能观赏到夕阳全貌。我承认,它是危险的,但我是故意的。之前观夕阳,窗台却总是挡住,它挡住了人间熙熙攘攘,留给我天空独自观赏。楼梯间却是不同,那空荡荡的一边它连接了人间和天堂。

    低头是人间六月天,人们匆匆忙忙,浑浑噩噩的过着一天又一天,他们是为了活着而活着。但却毫无自我,所以没有一个真正能和我一同踏破尘世间,愿意陪我安静地看夕阳的人。世间是有许多不如意,但我们可以改变心情。

     抬头是橘红色的天空和白云,夕阳的光照在它们身上,如此梦幻。它们本该灿烂,却被世人遗忘。这世间总有人在忙忙碌碌寻宝藏,却不知宝藏就藏在他们身旁。我因此惋惜,我因此痛恨。时间久了,我因此平淡。我讨厌耳边的喧嚣,我向往夕阳的宁静,可是我又能如何呢?

      上帝啊,赐我一双翅膀吧,我期待向鸟儿一样飞翔!它们总是自由的。

      世人皆醉。所以,白云,你是天生梦幻的艺术家,也是我的触不可及。可是我现在,除了迷茫还是迷茫。白云,我常告诉自己,孤独是常态,可我却依旧无法接受。

        白云,你的回信我已期待已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沉颜

评论

热度(1)